音樂會 寫於 2011年8月21日 9:36................現在才PO上來 昨天有個露天音樂會,我邀了早餐店老板娘同行。只要我早起運動完,落腳的那站一定是她那家店。五點半,只有她在勤奮的工作。她見了我,一定泡溫綠茶給 房地產我,我捧著她送上來的綠茶,站在工作櫃旁看她俐落的在做三明治。那雙手快速又精準的包裝,我曾開玩笑要她收我當學徒,我不收薪水,三餐自理,她說: 術後面膜「你別嚇跑我的客人。」 我和她的友情就這麼一點一滴累積,她是1967年生的,小我一大截。可是,人生郤千瘡百孔,離婚二十年,二個孩子被先生帶走,一夜搬了家,之前 保濕面膜像瘋了似的找孩子,現在想「有緣會再見」。 我們騎著腳踏車到了大安森林公園,相約聽完音樂會,就去夜遊飆車。我們人未到,就已聽到樂聲響起,現場奏起了熟悉的四季紅,我們快跑 永慶房屋,就怕錯過演奏的時間,我說,今夜好想跳舞,有這麼棒的氣氛。 我們坐在草地上,眼睛是發亮的,管他草地有些濕...........歌手一曲曲熟悉的國台語老歌,唱功十足,現場high 翻天。還來了三組年輕舞 室內裝潢者跳起了熱力十足又時尚的森巴舞和拉丁舞,曲風既活潑又輕快,年輕真好,熱力無法擋。我們還偷偷批評,那一隊跳的好,那個舞者身材好,那個舞者的裙子又太長了。 散場時,我的腦海耳邊還留著輕快的<山頂的黑狗兄 褐藻醣膠>及溫柔的<女人花>。 我們相視而笑,覺得這免費的音樂會真好,沒人管你穿什麼,也沒有SNG車,但快樂是相同的。後來,才發現,我跟她認識好些年,從來沒交換過姓名電話,我都叫她老板娘,她也叫我老板娘。 我們換了聯絡電話, 關鍵字排名打算下次有機會再出遊。我帶了護手霜送她, 她驚喜連連, 是她愛的玫瑰花味, 而且, 今天竟然是她生日,明年今日,我一定會記得她是8月20日生的. 我們邊走邊聊,我隨口問她:你離婚二十年,有沒有再交男朋友或想再婚? 她說:十年前交了一個男朋友, 酒店工作四年前打算結婚,但他腹膜炎,一星期就走了。之後, 我沒辦法再和別人交往了。有些人,是你生命中的唯一,就是無人可取代,不是時間或別離可以忘記的.? 我看著她美麗的大眼漸漸浮上了淚水,惹得我也眼睛出汗了。她含著淚的眼睛在夜色裡格外晶瑩。誰能為她擦去淚 賣屋珠呢? 我們相對淚眼,竟無語凝咽。這年頭,看似美好的人生,背後都是充滿故事的。  我們兩人一路無語,各擁心事,也忘了要再去夜遊飆車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系統傢俱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fm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