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鐵塔~老媽和我.有時還有老爸喜歡松隆子~所以參加公司這次的電影欣賞會~如果我在家看這部電影~我鐵定不知道它再演什麼???覺得蠻悶的~主要敘述親情~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真實故事~但是~卻讓我們一大堆的酒店經紀同事哭的唏哩嘩啦~(包括我)其實~劇情的感動往往加入自己的感覺才會撼動人心~可是~我一點都不喜歡它的電影配樂~太悲傷了~劇情簡介: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【東京鐵塔:老媽和我,有時還有老爸】,感動超酒店工作越210萬人次,再掀大眾閱讀狂熱僅次於【挪威的森林】。故事敘述作者--中川雅也--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。喔對,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。中川榮子,是個很平凡的老媽,在兒子雅也三歲時,便酒店打工帶著他離開丈夫,獨立撫養著他。為了生計在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,總是忙碌,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。兒子功課再爛,也不會拿成績單大作文章;買東西永遠不會想到自己,只想到兒子;煮再多菜還是怕兒子吃酒店兼職不飽…這樣的一個老媽啊,總要等到分離才想起應該要珍惜。十五歲正值叛逆期的雅也,就是在坐上火車前往寄宿學校時,看到老媽準備的行李裡,全新的衣褲跟夾在裡面的一萬元,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室內設計。到了大學,雅也仍是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眼看老媽咬牙攢錢,只為了供他上東京唸大學,除了偶然而生的愧疚,日子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。留級、畢業、失業一陣子、茫然沒有人生目標、懷疑何時靠裝潢插畫與寫作養活自己…經歷了這一些,長大後的雅也心裡清楚得很,仍然站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持的,還是老媽。喔對,有時候還有老爸。然而,有機會再住在一起,卻是在十五年後,老媽得了胃癌之後。那是一段室內裝潢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回憶。老媽的開朗個性與精湛廚藝,總能為雅也的小公寓招來一大群朋友,擠得暖烘烘的。那一丁點的幸福時光,幾乎要使雅也忘了死神的逼近。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。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室內設計臨終時的模樣,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,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。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,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…讓我最最感動的一幕戲是~雅君老媽走了之後~他在整理老裝潢媽給他的遺物~看見他老媽寫給他的信~很感動~真的很感動~因為我想到的是~我老媽不識字~將來他可能沒辦法留給我隻字片語~想到就覺得難過~但是~往樂觀方面想~她一定會留給我的更多~誠心祈禱~我的老爸老媽室內裝潢身體健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fm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